4月11日黄石推进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4月11日黄石推进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

   日期:2023-04-11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37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推进会议,来自钢铁、水泥、医药等行......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推进会议,来自钢铁、水泥、医药等行业的31家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培训。

  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及《湖北省重污染天气无机磷化工和硫酸制造行业绩效分级及减排措施》规定,明确对39个国家重点行业和2个省级重点行业开展绩效分级,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期间,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2020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对照政策要求,指导企业有序实施绩效升级改造,目前我市1家水泥企业评为B级,1家钢铁企业评为B-级,10家企业由D级提升为C级。

  为进一步将更多企业纳入绩效提级范围,提升管理水平,使更多绩效优质企业享受稳定生产的政策红利,今年3月,我市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黄石市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及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的通知》,目前22家企业拟申报创建B级及以上(含A、B、B-级和绩效引领性)、9家拟创建C级。除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外,市生态环境局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帮扶,推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度,将钢铁企业高炉热风炉脱硫、水泥熟料生产线烟气超低排放升级改造等方向纳入资金补助范围,帮助企业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是指对国家、省级明确的重点行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水平进行分级,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环保绩效水平先进的企业,可以减少或者免除减排措施,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行业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将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在指导企业完成绩效分级申报工作的同时,同步指导企业在污染治理技术、无组织排放、监测监控、运输方式等绩效评定环节,做好改造升级,提升绩效等级。并根据绩效评级情况,动态更新黄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指导企业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奠定基础。

拓展浏览资讯:

行业资讯
 
标签: 黄石 绩效 天气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