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国家标准《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17     来源:绿色建材网    浏览:1562    
核心提示:2023年5月15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承担的《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国家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
       2023年5月15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承担的《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国家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京召开。项目归口单位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白雪主任,项目主编单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李佳峰会长、刘文杰秘书长,以及特邀行业专家、部分编制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及协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唐镇忠高级工程师主持。

李佳峰会长首先介绍了该项标准的研制背景和重要意义,对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参编单位给予标准编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要求编制小组明确分工,拟定工作进度安排,确定标准框架内容和关键技术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

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白雪主任强调,标准的研制应注重实用性、协调性和规范性,按照编制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制定出高质量的标准,确保标准能真正落地见效。

项目负责人 唐镇忠高级工程师代表标准编制工作小组汇报了标准的编制思路和基本框架、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标准讨论稿的主要技术内容等。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木材工业研究所 于文吉研究员,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 王曙光研究员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 张建辉正高级工程师等行业专家。各位专家围绕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节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痛点,结合行业转型升级展开深入研讨,对标准架构、关键技术内容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重点,细化了编制组分工,拟定了工作进度计划及时间节点,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今年3月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2023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的通知》(国标委发[2023] 10号),国家标准《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列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2023年国家标准专项计划,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为牵头起草单位。项目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项目归口单位为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项目执行期为2023年3月至2024年9月。目前,已完成了标准的讨论稿,制定了编制工作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的时间节点,会后将开展行业调研、征集参编单位,进一步完善标准的技术内容。

国家标准《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规定了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节水型企业评价的术语和定义、评价指标体系及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节水型企业的评价工作。涉及的产品清单包括木材加工(锯材、木皮、木片、单板等)、人造板制造(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饰面人造板等)、木制品(木门窗、木楼梯、木地板、木制容器、建筑木料和软木制品等)。

国家标准《节水型企业 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的制订将有助于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支持现有中小型企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进行技术改造,对发挥木材加工及其制品行业节水标准和技术进步的引领作用,提升木业企业用水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