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户居民圆梦新居,立邦参与武汉洪山区旧改工程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超2万户居民圆梦新居,立邦参与武汉洪山区旧改工程

   日期:2023-05-08     来源:绿色建材网    浏览:1563    
核心提示:在经济高速发展和城镇化快速推进过程中,城市更新正逐渐从增量建设逐步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当大拆大建的方式成为过去,城市更新不
 在经济高速发展和城镇化快速推进过程中,城市更新正逐渐从增量建设逐步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当“大拆大建”的方式成为过去,城市更新不再只是简单的亮化工程,而是实现可持续宜居的民心工程,让未来的生活与美好从此环环相扣。近日,立邦参与的武汉洪山区2022旧改工程圆满交付,立邦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更新之道。作为旧改事业的积极参与者,立邦通过建筑更新一站式涂装解决方案,满足翻新过程中墙面抗裂、耐燃等需求,同时兼顾建筑色彩与环境的协调一致,不断刷新千家万户的美好空间。

立邦助力武汉市洪山区2022旧改工程圆满交付

建筑更新改造一站解决,助力大规模旧改工程提质交付

2022年,为进一步满足多层次、功能性、品质化的居住需求,武汉市提速推进旧改,计划完成改造426个老旧小区。这一年,洪山区圆满完成开工80个、完工110个小区的市级目标任务,惠及2.5万户居民[1]。

洪山区某小区旧改工程采用立邦建筑更新一站式涂装解决方案提升宜居品质

为全力配合推动洪山区旧改进程,立邦通过建筑更新一站式涂装解决方案,多流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满足多种涂装翻新需求,为旧改制定符合绿色环保、品质稳定、效果多元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站式更新服务,从设计、解决方案到施工全流程赋能,帮助客户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同时,更好地提升旧改工程的施工效率与完工质量。

墙面翻新内外兼“修”,抗裂、耐燃,旧改多场景安居守护

此次纳入旧改的小区大多建成时间较长,很多老旧建筑在房龄、老化程度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差异,通过前期对墙面安全健康的质量缺陷诊断,发现许多建筑出现外墙面开裂渗水、旧饰面层脏污褪色等问题,不仅影响整体美观,也难以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宜居品质需求。

洪山区某小区外立面翻新改造后 解决外墙面开裂渗水、旧饰面层脏污褪色问题

为提升基层强度,为建筑外墙带来从底到面的保护,在洪山区外墙的翻新中,立邦从基层处理着手,采用附着力好,柔性抗裂的外墙质感专用腻子,令其牢牢附着于墙体基层上,弥盖基层裂缝,柔性抗裂,降低建筑外墙潜在的开裂、渗水隐患。

同时,小区楼道等公共空间日常通行频次较高,需应用具备防火性能的安全内墙涂料。洪山区为多个小区楼梯间翻新场景选择应用达到A级耐燃标准的无机内墙涂料,以提升内部空间安全标准,减少消防隐患,让居民出入更安心。

整体性仿石质感效果,契合“暖白灰橙”城市色彩设计

2015年,武汉市曾发布中心城区“暖白灰橙”主色调,暖白映衬青山绿水,亮灰点亮城市未来,砖橙延续黄鹤楼历史文脉[2]。

为契合武汉“明快清爽,大气灵秀”的城市色彩形象定位,立邦将色彩选型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性和整体性纳入考量。翻新后的建筑色彩方案在保留当地特色的同时,更多考虑建筑外墙效果的运用与周边色彩环境的协调性,通过整体性暖白、浅橙色调的仿石质感效果应用,形成良好的视觉秩序,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外立面色彩应用契合武汉中心城区“暖白灰橙”主色调

本次的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项目以质感外墙体系为载体,为建筑带来色彩鲜明、层次丰富的外立面效果,自然典雅的石艺质感,绿色环保的涂装体系,质感仿石外墙的规模装饰效果让建筑效果更具整体品质感。

在城市旧改体量持续增加的背景下,立邦秉承“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将继续发挥平台与技术优势,提高服务效率,以场景思维为建筑更新“量体裁衣”,刷新美好人居与城市未来。

[1]内容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官网,《洪山区去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10个 惠及2.5万户居民》,2023/2/14,http://www.hongshan.gov.cn/hsyw/202302/t20230214_2152161.shtml,2023/5/6

[2]内容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武汉市确定中心城区建筑色彩:“暖白灰橙”为主色调》,2015/8/11,https://www.hubei.gov.cn/zwgk/rdzt_v12/2013mhwzzt/jczd/wghb/201508/t20150811_702396.shtml,2023/5/6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