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面对困局传统卖场转向新战场_家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家具市场:面对困局传统卖场转向新战场

   日期:2012-12-27     浏览:1263    
核心提示:  面对行业的困局,一部分传统卖场开始布局二三线市场经营,同时不定期推出家具大促活动吸引消费者,还有一部分卖场触网转型电


  面对行业的困局,一部分传统卖场开始布局二三线市场经营,同时不定期推出家具大促活动吸引消费者,还有一部分卖场触网转型电子商务……新模式的探索成为卖场发展的方向。

  由于一线城市受到上游楼市调控的影响,传统卖场经营压力大。但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这一部分住房以刚需为主,受到的影响并不明显,且二三线城市对家具产品的购买力逐渐凸显。目前,已有意风家具、富之岛等多家知名家具品牌和传统卖场展开对这部分市场的布局,希望在刚需这块蛋糕上挖掘出新能量。此外,针对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希望拉动内需。因此,这一部分市场经济环境较好,对于传统卖场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十分有利的优势。

  面对高额的店面租金,有些卖场早就采取了互联网平台经营的模式。但是最初尝试起来有些困难,因为转型电子商务之后,涉及到的问题很多,从销售、送货、安装到售后等环节,存有一定缺陷,所以起初网上销售并没有太大起色。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触网必须要线上和线下两条腿走路,用户体验永远是最重要的,就像美乐乐家具网,起初是单纯的互联网营销家具,到今年下半年其线下体验馆已经覆盖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而且已经形成完善的销售体系。

  此外,从十一黄金周家具企业各方面的销售数据来看,相对去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且在“双11”期间的销售更上一个台阶。家具电商的“突围”,让传统卖场看到了新的希望。另有调查显示,目前网购大件家具以80后年轻人为主,他们更追求用户体验好的网购家具环境。南京一位消费者韩女士表示,家具毕竟是高额消费品,自己更愿意选择在网上选购,首先网络可选择的家具款式多。其次,现在很多家具网店都有线下体验馆,用户体验好,售后也有保障,而且物流也愈发成熟,下半年在美乐乐广州体验馆选购了一款欧式(欧式装修效果图)床,不到5天的时间就送达。最后是性价比高。网购家具已经成为一部分网民的钟爱,因此,开辟电商道路也成为下半年卖场发展的动向之一。

  • 相关家具研究报告家具行业预测报告家具调研报告家具行业预测报告家具调研报告户外家具分析报告
  • 更多家具行业分析

      根据目前楼市政策情况来看,传统卖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受到一定的“约束”,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方面将会适时出手、理性出手。传统卖场的经营也或将悄然发生着改变,但无论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寻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才是硬道理。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