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产品分析_家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家具市场产品分析

   日期:2013-02-11     浏览:1242    
核心提示:  家具市场一直习惯于将自己定入为中高端,似乎条件稍微差点的客户就?有办法接触到,这使得大量家具企业以及家具卖场对中国最


  家具市场一直习惯于将自己定入为中高端,似乎条件稍微差点的客户就?有办法接触到,这使得大量家具企业以及家具卖场对中国最具潜力的三四级市场只能望而却步。然而,如今的家具市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早已抛弃了这种传统的观念。不仅出现了家具行业大力号召向“三四级市场进军”的热闹场面,更出现了一系列的“家具下乡”等促销活动。

  我国家具行业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等地区,尤以广东最为集中。珠三角目前是我国家具业最发达和最集中的地区,家具产量占全国70%,出口额占全国家具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据市场调研,珠三角家具生产企业已超过6000家,产值400多亿元。顺德是珠三角家具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有2000所家具生产企业,家具从业人员20多万人。东莞家具企业以外向型为主,是我国家具出口的主产地之一。正是存在顺德、东莞和中山等一批家具市场,才造就了珠三角中国家具业的龙头地位。长三角家具业增速已大大超过国内家具业整体增长水平。浙江家具的总产值已达到150亿元,每年增长速度在30%以上,是全国平均增速的两倍。而且,长三角家具已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产业群和明晰的产业分工,如绍兴的软体家具、杭州的办公家具、温州的套房家具、金华的红木家具和木雕家具、宁波的古旧家具,玉环的古典家具和安吉转椅等。以浙江家具为首的长三角家具正在构筑中国家具产业除珠三角之外的又一个重要基地。

  一、材质:实木材质家具消费量增长显著,市场消费量占比28%

  据市场研究,随着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注重环保、实用的家具购买原则,实木家具消费量有了显著增长,市场占有率达到28%。

  • 相关家具研究报告家具机械行业预测报告户外家具研究报告家具机械行业预测报告家具机械研究报告家具机械研究报告
  • 更多家具行业分析

      与实木家具相比,板式家具消费量呈现下降趋势,但板式家具拥有价格优势,并且造型款式更加多变,市场占有率19%;板木结合材质也占有13%的市场份额;布艺家具占比19%。其它类别中包括皮质、竹藤、金属、玻璃等非主流材质的家具产品,近年来消费量显著增加,市场占比达22%,体现了家具材质多元化的趋势。

      二、风格:现代简约风格家具消费量占比54%;乡村田园风格消费量持续增加,达到21%

      现代简约风格家具仍然是市场消费量最大风格品类,市场占有率达54%;同时乡村田园风和复古奢华风格各自的消费群体也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乡村田园风格家具市场占有率21%;复古奢华风格占比10%。

      新中式风格家具受到消费者冷遇,市场占比7%。新古典风格占比4%,消费群体也呈现了一定程度的减少。

      三、价格:家具消费水平迅速提升,单品交易金额增加

      家具消费水平迅速提升,中国行业研究网数据分析显示,在各种家具产品中,单价在3000-5000元价格区间的家具产品市场消费量占比28%,畅销的家具产品中30%的沙发,29%的电视柜产品处于这一价格区间。沙发、卧室床、衣柜消费价格在5000-1000元的单品消费量占到40%以上,并且单价5000元以上的书柜消费量也在39%。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