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企业各自出招实践新标准_家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红木家具企业各自出招实践新标准

   日期:2012-12-19     浏览:1436    
核心提示:  一件红木家具究竟使用了什么材质?对于销售员的回答,消费者往往在心中会打个问号。而根据《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红木


  一件红木家具究竟使用了什么材质?对于销售员的回答,消费者往往在心中会打个问号。而根据《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所表述的内容应与实际产品相一致。”这一规定让消费者今后在购买时或许会轻松不少,尽管距离明年2月强制实施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红木企业已经制作出了首批质量明示卡。

  “质量明示卡不会过期,消费者对此也非常关注。我们按照文件中规定的条款内容逐一落实,可以很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推行明示卡是要有法律效力的,而且它是强制性的标准。如果按照标准一条一条做出来的话,企业是不敢乱写的。”友联红木北京区经理潘海英认为,红木新标准规范了术语、定义和制作工艺等众多方面,对于红木行业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友联在上个月为每件产品都配备了这张卡片。

  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表示,从8月底企业便已经全部按照新的标准来做。他认为执行起来没有太大难度,市场上许多企业早已开始这么做,对于有信誉的品牌企业来说也非常有好处。

  为了配合新标准,太和木作也重新制作了产品收藏手册,创始人关毅介绍,在他们的产品收藏手册里详细地标注了新国标所要求的内容,实现了一个家具配备一本收藏手册。“这本收藏手册包含了家具的编码、防伪码、实景拍照、制作工艺、技法、红木常识,包括产品出现问题时的一些判断和使用红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就是说从过去的制作方法,到今天的新标准中规定材质、工艺都在这本手册里有所体现。”他说这样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对产品本身有所了解,同时也是消费者了解红木知识的资料。

  • 相关家具研究报告家具行业预测报告家具调研报告家具行业预测报告家具调研报告户外家具分析报告
  • 更多家具行业分析

      航管红木北方区总经理黄咏恒也表示,在新标准起草阶段,便已经推出了公司版的“质量认证书”,但并没有大范围推广。而从8月开始,每一件产品都按照新国标规定,配备产品质量明示卡。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