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铜综述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2月21日铜综述

   日期:2024-02-21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纽约2月20日消息:周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的铜期货连续第三日上涨,创下本月最高点。截至......

纽约2月20日消息:周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的铜期货连续第三日上涨,创下本月最高点。

截至收盘,期铜上涨2.05美分到2.9美分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3年3月期铜上涨2.9美分或0.76%,报收3.8675美元/磅,创下1月31日以来的最高值。

3月期铜的交易区间为3.80美元到3.8725美元。

周二美元汇率下跌,意味着美元定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有吸引力。

ICE的美元汇率指数下跌0.2%,报103.96点,但是本月迄今仍上涨0.8%,今年迄今上涨2.9%。

周二,中国将抵押贷款基准参考利率下调,此举旨在刺激信贷需求,重振陷入低谷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也是铜消费的主要行业。中国将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从之前的4.20%下调25个基点至3.95%,一年期LPR则维持在3.45%不变。

随着中国结束春节假期,交易员和分析师将在未来几周寻找需求面的线索,因为随着冬季接近尾声,建筑活动有望季节性回升。澳新银行研究团队表示,金属(铜)需求预计将受益于能源转型,特别是对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将提振需求。

本月迄今COMEX期铜(近期合约)下跌0.92%,今年迄今下跌0.39%,周二收盘价比去年同期低了8.69%。作为参考,2023年期铜上涨1.97%,这也是2021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反映出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今年可能开启一系列降息;大型铜矿关闭以及生产中断,可能导致全球矿铜供应转为紧张。

从中长期而言,全球经济绿色转型以及电气化有助于提振这种在电力和建筑行业用途广泛的金属的额外需求,而铜矿则面临投资不足和生产中断等扰乱。

从基金动态来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投机基金连续第二周增持美国期铜净空单,这也是8周来第7次净抛售。截至2月13日,投机基金在COMEX铜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空单42,309手,比一周前增加21,755手。作为对比,上周净卖出17,224手。

周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2024年3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110元,报每吨68,320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的4月保税铜期货下跌140元,报每吨60,690元。

周二,COMEX铜期货成交量为202,131手,上一交易日为163,484手;空盘量为240,107手,上一交易日为253,587手。

拓展浏览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