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灰资源化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内首条飞灰协同制棉产线成功验收、获各方高度评价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中国飞灰资源化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内首条飞灰协同制棉产线成功验收、获各方高度评价

   日期:2024-01-25     来源:中国飞灰资源化研究中心    浏览:1750    
核心提示:近日,国内首条飞灰协同制棉产线在江苏乐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尔环境)南通基地顺利通过验收。这一产线由中国环境科学研
近日,国内首条飞灰协同制棉产线在江苏乐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尔环境”)南通基地顺利通过验收。这一产线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乐尔环境共同创立的中国飞灰资源化研究中心研发建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闫大海、李丽等专家代表,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健等地方环境监管部门代表,以及乐尔环境技术团队共同出席验收会。光大环境、北控环境等环保领军企业前来考察,均给予高度肯定。

图:飞灰协同制棉示范产线投产验收会现场

飞灰是生活垃圾发电厂焚烧垃圾后,在烟气处理回收中产生的细微颗粒固体,被列为HW18类危废,目前普遍采取固化填埋方式处理。根据国家“双碳”目标要求,须实现飞灰资源化利用、趋零填埋,而长期以来飞灰资源化利用技术成本高、产出小,难以市场化推广,一直是这一领域内的行业难题。

图:飞灰协同制棉示范产线

据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罗应树介绍,该产线为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灰协同制棉示范线。通过创新研发,充分结合飞灰特性,形成一套高效协同的工艺流程,成功将飞灰转化为绿色建材,达到国标岩棉等级,协同处理高效、副产品价值高。

图:会议发言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闫大海表示该产线资源化利用过程及产品均通过环保检测,实现双达标。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健强调将做好示范线排放的环保监管工作,确保示范线的安全稳定运行。乐尔环境董事长徐亚军提出将重点关注技术成果的应用转化情况,持续优化技术方案,形成更高效、更绿色、更经济的产业链。

示范线投产运行开放考察两周以来,已有众多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莅临考察交流。

 

图:央企考察与认可

在环保领域,国家电投集团、中节能集团、光大环境集团以及北控环境集团等央企一直在生活垃圾焚烧处置行业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近期,这些央企对乐尔环境进行了深度考察,对飞灰协同制棉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乐尔环境在科研实力和技术成果方面表现出色,表示愿意加强与乐尔环境的合作,共同推动该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图:国企考察及肯定

除央企外,浙能锦江环境、广州环保投资集团、上海环保集团温岭电厂、杭州环境集团等国企也对乐尔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更加注重技术的实际应用和产业化发展,认为乐尔环境在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对与乐尔环境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中国飞灰资源化技术这一突破性进展是环保领域的一次里程碑式成果。不仅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成本高、产出小的问题,而且通过与央企、国企等头部环保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了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相信这一创新技术将为中国建设“无废城市”、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供稿、供图:中国飞灰资源化研究中心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