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2023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5.6%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1月11日2023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5.6%

   日期:2024-01-11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1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235.3万辆,同比增长8.5%......

1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235.3万辆,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13.1%,全年累计零售2,169.9万辆,同比增长5.6%。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之所以环比大幅走强,主要得益于车企年末冲刺以及地方促消费举措的共同推动。

数据显示,12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94.5万辆,同比增长47.3%,环比增长12.1%,今年以来累计零售达到773.6万辆,同比增长36.2%。随之,12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到40.2%,较2022年同期29.6%的渗透率提升10.6个百分点,全年渗透率35.7%,提升8.1个百分点。

乘联会看来,2023年是中国汽车创造奇迹的一年,汽车销量破3000万辆,乘用车批发和出口创新高,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中国汽车工业的潜力和市场发展空间。“随着电动化转型和出口增量的持续贡献,我们认为,未来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4000万辆将是趋势。”

具体到乘用车市场来看,2023年乘用车国内零售近2170万辆,由于年末价格促销较同期增长超6个百分点。乘联会认为,乘用车零售增长是内卷严重的惨胜。

该机构表示,乘用车零售独立于其他消费品走强,主要原因是乘用车消费潜力大,2017年车市高增长的购车用户逐步进入换购周期,电动车带来的家庭第二辆车的增购需求持续释放,加之乘用车普及率仅有千人195辆的首购需求仍较强,共同推动乘用车内需消费的持续增长。

拓展浏览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