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前三季度我国储能电池累计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90%以上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11月30日前三季度我国储能电池累计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90%以上

   日期:2023-11-30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  今年以来,我国储能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压缩空气储能、光热储能等一批新型储能项目纷纷落地,我国储能产......

  今年以来,我国储能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压缩空气储能、光热储能等一批新型储能项目纷纷落地,我国储能产业技术多元化生态初步形成。

  在甘肃瓜州,全球首个“双塔一机”光热储能项目正在加紧铺设将近3万块定日镜。利用这些跟踪太阳转动的镜子,把太阳光的热能聚集到吸热塔中,来加热熔盐,高达565℃的熔盐可以带动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即使在夜晚也可以持续稳定发电。

  在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在夜间用电低谷时,用电把空气压缩到地下天然盐穴里,白天用电高峰时,释放压缩空气来发电。电站投运以来,已接受电网调度400次,累计提供调峰电量1.5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像这样将新能源储存起来的新型储能项目,正在各地加速落地实践。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超过2100万千瓦。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储能电池累计出货量为157.2吉瓦时,占全球出货量的90%以上。此外,钠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新技术也加速落地,推动储能产业不断迭代发展。

  下一步,我国将持续拓展储能应用场景,推动更多新技术路线加快落地,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拓展浏览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