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铜综述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11月27日铜综述

   日期:2023-11-27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纽约11月24日消息:周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的铜期货上涨,主要因为美元下跌,中国出台政......

纽约11月24日消息:周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的铜期货上涨,主要因为美元下跌,中国出台政策支持房地产行业,加上秘鲁和巴拿马的两家主要铜矿面临生产中断。

截至收盘,铜期货上涨2.35美分到3.0美分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3年12月期铜报收3.789美元/磅,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6美分或0.69%。

12月期铜的交易区间为3.679美元到3.744美元。

本周期铜上涨1.35%,这也是连续第二周上涨,上周涨幅为4.22%。

本周美元汇率下跌,使得美元定价的期铜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有吸引力。

ICE美元汇率指数收于103.30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较一周前下跌0.5%。本月迄今美元指数已经下跌3.0%。

中国对房地产行业的重新支持也提振了工业金属。智慧树公司的分析师尼塔施?沙阿表示,本周发布的公告表明,中国正在采取刺激措施,更直接地为房地产提供支持。

巴拿马和秘鲁的供应担忧也为铜价提供了支撑。五矿资源旗下的秘鲁拉斯班巴斯铜矿面临工人罢工威胁,而加拿大第一量子的巴拿马科布雷铜矿正在关闭铜矿运营,因为港口遭到示威者小船封 锁,导致无法运入煤炭和其他补给品。沙阿评论道,虽然这两家铜矿产量可能只占全球采矿产量的3%,但是足以导致今年市场供应出现短缺。

本月迄今COMEX期铜(近期合约)上涨4.26%,周五收盘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69%。不过今年迄今期铜仍下跌0.24%,作为对比,2022年COMEX期铜下跌14.58%,主要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令人担忧,通胀高企促使欧美央行积极加息以遏制通胀,而这加剧了经济衰退风险。不过从中长期而言,全球经济绿色转型以及电气化有助于提振这种在电力和建筑行业用途广泛的金属的额外需求。

从外部市场看,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的2023年1月期铜上涨300元,报67,980元/吨,比一周前上涨380元或0.56%。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的2月保税铜期货上涨300元,报每吨60,410元,比一周前上涨350元或0.58%。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注册仓库,周五(24日)铜库存为35,878吨,比一周前的31,026吨增加4,852吨,这也是三周来首次增长,但是仍比2月底的峰值252,455吨低了85.8%。

周五,COMEX铜期货成交量为107,028手,上一交易日为128,273手;空盘量为183,153手,上一交易日为205,008手。

拓展浏览资讯:

行业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