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745.62W 通威HJT组件功率新纪录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11月15日745.62W 通威HJT组件功率新纪录

   日期:2023-11-15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11月10日,通威股份发布消息,经权威认证机构TUV南德测试,基于210-66版型标准尺寸,通威TH......

11月10日,通威股份发布消息,经权威认证机构TUV南德测试,基于210-66版型标准尺寸,通威THC组件正面功率达到745.62W;同时,组件正面转换效率达到24.0%。据悉,这是今年年内通威第五次刷新HJT组件功率纪录,24%是HJT组件的转换效率首次登上这一台阶,实现了飞跃性的突破。

745.62W,通威HJT组件功率新纪录

2022年,通威股份的国内市占率超过30%。通威股份作为专业化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自2017年以来,电池出货量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

通威组件效率连破纪录

在以降本增效为主旋律的光伏行业,增效的途径无疑是表现在电池和组件的功率上。目前,业内HJT组件的功率基本都在700W以上。

745.62W,是通威HJT组件的最新记录。2023年,通威在异质结产品的功率上不断实现突破,2023年1月到7月期间,通威多次公布异质结组件功率及效率的最新记录成果。如今,通威的组件效率已经由年初的720.71W提升至目前的745.62W。而通威股份如此好的成绩也说明了通威HJT组件产品功率的潜力无穷。

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N型技术取代P型技术的关键节点。因此,N型电池、组件的产能都在不断扩大,产品效率也接连实现突破。N型技术路线主要包括TOPCon、IBC、HJT三大电池技术。在N型技术路线的选择上,通威股份此前宣布将同时选择TOPCon和HJT两条技术路线。

要知道,在国内头部光伏企业当中,晶科能源专注于TOPCon技术的发展,爱旭股份选择投身ABC技术,而华晟新能源则在HJT技术上发力。通威这一决定,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宣布在两大技术路线上同时发力的企业。除此之外,通威在包括THL、xBC、钙钛矿叠层等技术领域均有所布局,从这也可以看出通威的野心之大。通威选择两大技术路线并行,一边能够把握TOPCon的高速发展时期,一边又能在HJT技术上有所突破升级,盈利发展两不耽误。目前,通威的成就也能看出其强劲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

在N型方面,通威也在不断的发展。在TOPCon技术上,通威已经在四川眉山建成投产25GW电池产能,其量产电池效率达到26.0%,组件功率超585W;在HJT技术上,通威持续投入研发资源,促进HJT技术实现降本增效。据悉,为了能够更好的推进HJT技术的发展,通威在安徽合肥、四川金堂两地分别建立HJT中试、量产产线,借此来验证HJT技术的先进性。也就是说,通威正在致力于将HJT技术推进到规模化应用的进程当中。此外,通威还在多个互联技术路线上开展研发布局,并持续对高可靠性的HJT封装技术方案开展研究,推进HJT技术的发展。

自从通威布局HJT技术以来,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果。2021年,通威股份在国内建成首条GW级HJT生产线,2023年1月完成行业首条双面微晶开发。通威股份是第一家采用铜互连(THL)技术的企业,这也是未来异质结组件发展的重要路线。查阅相关资料可知,THC组件具有双面率更高,温度系数最低-0.26%/℃,首年衰减1%,每年衰减不高于0.375%,30年后输出功率不低于初始功率的88%等巨大优势。

总之,通威股份正在探索降本增效、开拓光伏行业发展前景的道路上一路前进。

通威组件业务发展

谁能想到,在HJT组件效率上屡屡取得突破的通威股份,2022年才正式进军组件业务。根据官方消息,通威股份凭借“全球高纯晶硅龙头企业”+“全球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双龙头优势,形成了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

通威在组件环节的发展也是如日中天。目前,通威已经建立起水平十分完善的规模化组件业务体系。根据Infolink统计,2023年上半年,通威位居全球组件出货排名榜第六,表现相当优异。

根据三季度报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通威股份组件出货约18GW,其中一季度约为3GW,二季度销量约6GW,三季度约为9GW,呈现逐季度上升的趋势。当前,通威股份已经在多地布局组件生产基地,包括合肥、盐城、南通、金堂等地。2023年,预计通威的组件产能能够达到80GW。

在组件订单方面,通威股份的表现也十分不错。2023年9月,通威股份宣布将与Energy 3000联手打造奥地利地面光伏发电项目。早在2023年2月,通威股份就与Energy 3000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为框架协议下首个异质结(HJT)组件项目,这同时也是通威海外首个异质结(HJT)组件推进项目。

此外,根据相关消息,11月13日,通威组件新品发布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在成都召开,而通威新品大矩形片产品也将进行首次公开亮相。

总而言之,通威股份作为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不断推动光伏技术的发展与革新。未来,希望通过通威在各技术路线上的不断探索,继续推动光伏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也能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一份技术力量。

拓展浏览资讯:

行业资讯
 
标签: 功率 组件 新纪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