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云态”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材料 为各类墙体装饰板增添五大环保净化新功能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六清云态”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材料 为各类墙体装饰板增添五大环保净化新功能

   日期:2023-10-07     浏览:1426    
核心提示:南京云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的高新技术和材料,为国内装饰板行业创新推出拥有防霉
 南京云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的高新技术和材料,为国内装饰板行业创新推出拥有防霉、自洁、净化室内空气和抗菌、抗病毒五大环保净化功能型的A级防火无机装饰板系列新产品,为我国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实现一站式绿色、环保、健康的装修工程开辟出新途径,树立了新标杆。

“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是通过「DFT」辅助设计出的经过优化的量子点多元素掺杂的水溶胶复合陶瓷催化材料。将其喷涂于各类无机装饰板表面,固化后即可形成陶瓷晶体介孔结构(见下图),其涂层在可见光(不需要紫外线照射)的激发下,不仅能够高效地分解和祛除甲醛、TVOC等有机污染物,净化室内空气,还能够有效遏制霉菌、致病菌的孳生、传播和病毒的扩散。

一、防霉祛霉——让墙体装修更环保

墙体霉菌亦称为墙体霉斑,长期以来,一直是建筑行业、装修行业和防水行业没能彻底解决的疑难杂症。尤其东南亚地区、南美地区和我国南方地区,空气湿度大,门窗和墙体之间极易滋生霉菌,且蔓延速度很快。(下图为发霉的墙面)

 

墙体霉变不仅影响室内墙体的美观,而且对人体的危害十分大。因为霉菌及其霉菌孢子既可以存在于墙体的表面且快速的生长,亦可以微颗粒形态悬浮在室内的空气中。含有霉菌孢子的微颗粒物如果被人们吸入气道内,不仅会引起人们皮肤湿疹、皮炎等过敏症状,还会引起发烧、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疾病,严重者甚至会引发慢性中毒、致癌、致畸、致突变。由此可见,有效控制墙体的发霉不是一件小事。

采用“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预处理的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让墙体表面拥有了高效遏制霉变的功能。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检测:“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对霉菌的抗菌率达到了99.9996%(抗菌率=抑菌率+灭菌率),从而实现了墙体装修后防霉除霉这一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

二、自我洁净——让墙体装修持续如新

业内人士都知道,无论采用碳晶墙板、竹纤维墙板、实木墙板,还是铝合金墙板,墙面装修一段时间后,其表面都会吸附很多微颗粒污染物;而在医院、学校、营业大厅、办公场所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一声咳嗽、一个喷嚏,亦会随空气的流通不断地污染着墙体,使漂亮的墙面装饰板表面渐渐发黑;有人吸烟的室内墙面更是如此,烟焦油覆盖在墙板上,时间一长就会发黄,从而直接影响墙面的光泽度,使新装修的墙面出现陈旧感。

采用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预处理的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则具有净化墙体表面微颗粒污染物、烟焦油、霉斑的突出性能。下图为对比国内外装修半年后的外墙体污染净化状态,体现了采用“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预处理后的墙体表面拥有的自洁功能。

三、去除各种异味——让墙体装饰板净化室内空气

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装饰室内墙体,既能增加墙体表面的各种装饰美,又能充分发挥墙体装饰面净化室内装修及使用后产生的各种异味。这是环保功能型无机装饰板带给客户的又一个惊喜!

采用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涂层预处理后的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表面,在可见光照射下产生的原位羟基自由基和电子空穴对,与室内装修以及室内添置的课桌椅、办公家具、医疗设施等散发出的TVOC总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含醛类、苯类等挥发性污染物)能够产生链式降解反应,进一步的,破坏有机污染物的分子结构,将其分解成无毒无害的新物质——CO2和H2O等,从而实现装修后室内环境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气味的分解与祛除。

同时,采用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预处理的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安装在墙体上,还能够有效祛除包括但不限于医院里的消毒水气味,银行里钞票散发的霉味,以及办公室、会议室等室内环境常常飘溢出的烟味、体味、食物味等多种异味。

四、广谱抗菌——让装修后的环境更健康

采用“六清云态”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预处理后的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表面,不仅对室内环境中常见的多种致病细菌拥有广谱的杀菌抑菌功能,而且其抗菌的性能和效果亦十分突出。

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喷涂在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表面的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涂层对常见致病菌MRSA(超级细菌)的抗菌率(抗菌率=抑菌率+灭菌率)达到99.999%;对大肠杆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99%、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97%、对单增李斯特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9%、对肺炎克雷伯氏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97%、对肠沙门氏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98%等等;

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涂层应用于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上,无论是走廊、室内墙面装饰板,还是高端背景墙定制产品,其抗菌、抗霉变的性能在行业内都有着突出的、无法比拟的技术优势。

五、创新技术——病毒灭活效果显著

根据英国、芬兰和SGS的实验研究或检测报告显示: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涂层对新冠病毒(SARS-CoV-2)的24小时病毒灭活率可达到99.935%,在特殊光照下可以于15分钟内减少99%以上的新冠病毒;对H1N1等流感病毒2小时的病毒灭活率达到98.9%。对无包膜病毒,包括但不限于诺如病毒、脊髓灰质炎(耐久性最强的病毒之一)等病毒,其2小时光照下的病毒灭活率可达到99%以上。

此外,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抗菌抗病毒系列)涂层在无机装饰板的抗菌、抗病毒功能上,还具有24小时可持续、不间断抗菌和抗病毒的性能,无重力磨损下的涂层防霉除霉、自我洁净、分解TVOC(含醛类、苯类等挥发性污染物)抗菌和抗病毒有效期可达3年以上。实验室数据还显示,医院、宾馆、银行等特殊行业,如与日常保洁、消毒工作相结合,其室内环境的抗菌抗病毒效果将更为显著。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安装和使用环保净化功能型无机装饰板,不仅能够美化室内环境,还能够时时刻刻护佑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