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中国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矿产能占比达59.5%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9月20日中国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矿产能占比达59.5%

   日期:2023-09-20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  中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矿产能占比达到59.5%,中国......

  中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矿产能占比达到59.5%,中国将进一步提高矿山智能化水平。

  当天,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介绍矿山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表示,近年来,中国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减人增安为目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目前呈现出加速发展、全面发展态势。现在全国建有煤矿智能化工作面共1400个,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矿达到730处,产能占比达到59.5%。

  “但是,中国矿山智能化建设总体水平还不够高,还存在部分地区和部分企业认识不够到位、建设进展不够平衡、相关标准规范不够健全、部分技术装备适应性还不够强等问题。”孙庆国表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从严格矿山安全准入、推进矿山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监察责任、推进矿山安全依法治理等6个方面作出针对性部署安排。其中,对矿山智能化建设专门作出部署。

  孙庆国表示,《意见》的出台为加快中国矿山智能化建设步伐提供了宝贵机遇,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规标准,研究出台《加快推进矿山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灾害严重和高海拔等地区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推动灾害严重矿井无害化、少害化开采,高海拔矿区远程化低海拔作业。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在产能核增、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安全生产费用使用等方面予以精准支持,重点推动智能化高标准建设、常态化运行,不断提高智能化建设的安全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将专题召开露天矿山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交流学习露天矿山智能化建设先进技术,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积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矿山和科技企业协同开展科技攻关,全力推动无人驾驶、智能钻爆、新能源技术等在露天矿山广泛应用。

拓展浏览资讯:
 
标签: 日中 工作面 产能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