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德化工巨头科思创成功开发创新性聚碳酸酯回收工艺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8月18日德化工巨头科思创成功开发创新性聚碳酸酯回收工艺

   日期:2023-08-18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  德国化工巨头科思创当地时间16日晚宣布,已成功开发一项创新的聚碳酸酯回收工艺。在该工艺中,聚碳酸......

  德国化工巨头科思创当地时间16日晚宣布,已成功开发一项创新的聚碳酸酯回收工艺。

  在该工艺中,聚碳酸酯塑料被转换回单体(即塑料的一种前体),后者作为替代性原材料被再次用于生产过程。科思创已在其德国勒沃库森总部启动该化学回收工艺的技术实施中试。该工艺仍需不断优化和进一步开发才能实现工业化。

  科思创首席技术官戴思腾博士(Dr. Thorsten Dreier)表示:“作为聚碳酸酯等塑料的生产商,我们自然对这些重要材料的使用,包括其制品在寿命结束时的处理负有责任。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了解我们的产品是如何设计的,因而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发相对应的回收解决方案。我们负责开发聚碳酸酯化学回收工艺的同事再次证明了未来实现闭环是完全可能的。我们需要将废弃塑料视作资源和替代性原材料,进行重新利用,以形成闭环。”

  据介绍,通过回收再利用塑料可替代生产中初级化石原材料的使用。因此,全面回收有助于实现气候中性以及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聚碳酸酯物理回收已成为科思创回收利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思创正积极开发化学回收。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聚合物及其组分的生产商之一。2022财年,科思创销售额达到180亿欧元。截至2022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50个生产基地。

拓展浏览资讯:

行业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