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新规!婴幼儿乳粉标签中不得含“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7月11日新规!婴幼儿乳粉标签中不得含“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

   日期:2023-07-11     来源:化工网    作者:佚名    浏览:0    
核心提示:十环网摘要: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出台新规,进一步加强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新规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和说......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出台新规,进一步加强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新规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中,不得含有“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无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

  10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政策解读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在会上介绍,此次《办法》是对2016年公布的版本作出的新修订。

  周石平介绍,《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实施以来,婴幼儿配方乳粉年度抽检合格率均超过99%,产品质量显著提高,乳粉行业规范发展;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逐年增加,2020年婴配奶粉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比约为60%,消费者信心明显提振。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办法》旨在通过加强注册管理,不断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

  据了解,《办法》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维护消费者权益,明确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字样的,其生乳、乳粉、乳清粉等乳蛋白来源应当全部来自该物种;禁止标识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等内容。

  《办法》还强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中,不得含有“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无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不得使用婴儿和妇女的形象,“人乳化”“母乳化”或者近似术语表述。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认为,此次《办法》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办法》修订结合实施过程中的行业关注点,进一步明确、规范相关要求,有助于企业投入研发创新,承担主体责任,更新换代更丰富的产品。

  据悉,《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原2016年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拓展浏览资讯:

行业资讯
 
标签: 乳粉 婴幼儿 日新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