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建筑差异化涂装需求,立邦为校园“因教施材”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聚焦教育建筑差异化涂装需求,立邦为校园“因教施材”

   日期:2023-02-14     来源:绿色建材网    作者:十环华    浏览:1239    
核心提示:教育建筑作为师生长期学习和生活的公共空间,不仅承担了教书育人的基本功能,更赋予校园环境以人文性和艺术性。立邦运用场景化思维
 教育建筑作为师生长期学习和生活的公共空间,不仅承担了教书育人的基本功能,更赋予校园环境以人文性和艺术性。立邦运用场景化思维,为学校带来“因教施材”的精装场景健康内装解决方案,重视绿色环保、耐燃安全、耐污易洁以及艺术装饰等场景涂装选材原则,满足教育场景下不同空间的功能需求。

耐燃、环保、耐磨、防滑,构筑教学空间墙、顶、地“安全感”

校园安全无小事,作为未成年人密集的重点场所,需以“生命至上”为原则,增强空间内的防火安全保护。GB50222-2017《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中明确规定,教学场所及教学实验场所的建筑顶棚所采用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需达到A级。

在立邦教育场景健康内装解决方案中,教育相关的整体空间顶面均推荐应用达到耐燃A级的无机内墙涂料,阻隔明火与基材的接触,热释放的速度极低,大大降低人体吸入的烟尘和毒气量,延长救生时间,降低“星火燎原”在校园的安全风险。

根据教学空间场景空间需求,教室需选用具备隔声、耐磨、耐燃、环保、防滑、耐污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对于学校建筑来说,无论新建还是翻新,一般短时间内就会快速投入使用,所选用的建筑材料须提升环保性能的等级,保障师生健康,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可选用立邦绿优内墙体系,这一达到绿建“星级”评价标准的产品采用立邦空气卫士技术,TVOC释放量≤1.0mg/m³,低于JG/T481-2015《低挥发性有机物(VOC)水性内墙涂覆材料》A+标准10倍,甲醛释放量标≤0.1mg/m³,且不人为添加重金属元素,不含生物杀伤剂,大幅度减少VOC、甲醛、苯系物、重金属等有害物的影响,使涂装后空气质量和空间环境更安全安心。

根据教学空间场景空间需求,教师办公室需选用具备耐燃、环保、耐磨、抗裂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活泼好动是孩子们的天性,跑蹦玩耍不仅容易弄脏墙面,也存在滑倒摔跤的风险。在教室、走廊的墙面材料选择上,可以建议在突出环保性能的同时,在墙裙部位应用水性聚氨酯内墙体系,高效抵御多种污渍和消毒用品对墙面的污染,耐污易清洁,减少室内清洁工作量。而地面材料的选择,建议选用防滑、耐磨性能较好的地坪材料,在减少桌椅凳子对地面长期磨损影响的同时,也减少学生滑倒摔伤的风险。

根据教学空间场景空间需求,走廊需选用具备耐燃、耐污、防滑、抗裂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一些具备特殊功能的“课堂”,也需要根据课程相关的特点来搭配选材。常有大量实验操作的化学实验室,可选用水性聚氨酯内墙和无溶剂防腐环氧自流平地坪,在满足环保需求的同时,具备一定的耐腐蚀、耐化学性。机房则需考虑电子设备的特点,在墙面和地面均选用突出防静电性能的空间材料。

根据教学空间场景空间需求,机房需选用具备耐燃、防静电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耐燃、防滑、艺术感,构筑安全、人文并重的功能性空间

对于礼堂、多功能厅、室内体育馆、图书馆等空间面积较大、人群更加密集的场所,同样需要应用耐燃性较高的立邦无机内墙体系,大幅提升公共空间建筑材料的防火性,减少安全隐患。

根据功能性场景空间需求,图书馆需选用具备耐燃、装饰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与70后、80后记忆中形式和色调单一的校园环境不同,现在的学校越发注重“以美育人”,打造充满活力的高颜值校园,提高学生们观察美、发现美的能力。

根据功能性场景空间需求,大礼堂及多功能报告厅需选用具备耐燃、防滑及装饰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作为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区,礼堂、多功能厅可选用工程艺术漆和环氧磨石地坪,来搭配墙面地面的装饰应用。丰富的色彩,良好的装饰性能,多变的造型,可配合设计灵感和施工手法做出多种多样的立体艺术效果,为校园增添色彩与乐趣,营造学术空间浓厚的人文气质。

根据功能性场景空间需求,室内体育馆(看台步道)需选用具备耐燃、防滑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室内体育馆是高频的运动场所,同时未成年人活泼好动,在体育馆看台和步道区域应加强防滑保护,推荐地面材料应用具备耐磨防滑性能的立邦无溶剂聚氨酯自流平地坪体系,配合导视系统划线,不仅经久耐用、弹性抗裂,保障学生安全,也能提升空间的灵动设计感,让孩子们在充满色彩活力的校园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耐燃、耐污、防霉、抗菌,助建“健康食宿”理念的校园生活空间

对于学校来说,在常规教学功能之外,学生在学校的饮食、住宿等日常生活也需重点关注。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安心工作和学习,校园生活服务空间需满足食宿安全和健康的需求。

宿舍是供学生长时间休息的较为封闭的空间,不仅要提升墙面、地面材料耐燃性能,减少意外火灾带来的安全隐患。室内墙面的涂装也需要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材料,应用立邦净味内墙涂料可大幅降低涂料中的可挥发物质,超低VOC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有害物质限量值,符合十环认证标准,为学生营造环保健康的休憩空间。此外,作为未成年易感人群的集中地,学校也需要更有“健康保护力”的空间选材应用,立邦推荐应用的抗菌内墙涂料体系,通过采用添加了高效复合抗菌剂的涂料产品,抑制和减少附着在墙面的细菌和霉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护师生健康。

根据生活服务场景空间需求,学生宿舍需选用具备耐燃、耐磨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食堂和卫生间是学校保洁工作的重要阵地,生活垃圾和污染源较多,空间材料的选择不仅要考虑极强的耐污性,也要考虑多水潮湿环境下减少墙面地面发霉的可能。立邦为校园生活服务空间推荐应用水性聚氨酯墙地面体系和瓷砖铺贴体系,分别满足墙面环保、耐污、耐擦洗的需求,以及耐磨抗裂、防霉抗菌的地面保护,有效降低潜在的健康隐患。

报根据生活服务场景空间需求,食堂需选用具备耐燃、耐污性能的墙地面材料

一直以来,立邦参与了众多校园建筑项目,根据不同场景的空间特点定制出多样化的绿色涂装解决方案,助力建设安全、舒适、美观的校园环境。面对高速发展的教育事业和不断增长的教育建筑建设需求,立邦将从安全品质、外观效果、节能减排等方面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以科技赋能涂装体系创新,为教育建筑领域带来高品质外观和全生命周期的持久安全守护。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