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ik胶粘剂解决方案在建筑行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_国内资讯_资讯频道_绿色建材网
推广 热搜: 建筑  全国  公司  上海  建材  地板  家居  涂料  环保  壁纸 

Bostik胶粘剂解决方案在建筑行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日期:2022-09-30     来源:绿色建材网    作者:十环华    浏览:1127    
核心提示:无所不在的全方位创新解决方案如今,建造房屋的材料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砖块和砂浆。过去,大多数房屋都是由木头和木材搭建而成,由板
 无所不在的全方位创新解决方案

如今,建造房屋的材料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砖块和砂浆。过去,大多数房屋都是由木头和木材搭建而成,由板条和钉子加以连接固定。随着社会和技术的发展,砖块逐渐取代了木材,再用混凝土将砖块铺设、粘合在一起。之后,玻璃的应用又为房屋建造增添了更多可能性。虽然用于建造房屋的材料种类越来越多,房屋的形式更加多元,但这也对材料的无缝连接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屋建造的另一个问题是环境对所用材料的影响,无论是在建筑内部还是外部。诸如潮湿、炎热、寒冷、下雨等多变的天气肯定会影响到房屋的建设。房屋是我们最佳的庇护所,我们自然希望它在面对各种不同的自然条件时,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我们希望我们的房屋结构安全稳固,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拥有充分的安全感。

 

图片1.png

 

由于房屋的一个关键特征是能够抵御环境的影响,因此,房屋的保温功能是房屋抵御热、雨和雪的一个重要特征。通常而言,人们认为屋顶是房屋中最容易过滤水的部分,但房屋也有被地下水淹没的风险。建筑防护材料和绝缘材料可以防止水在静水压力下穿过房屋结构内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建筑的节能。因此,建筑防护材料和绝缘材料的选择对于结构保护,实现房屋的耐久性和可靠性方面至关重要。

这种关注不无道理,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世界上最高住房拥有率的国家,大约90%的家庭都拥有自己的住房。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呈指数式增长,无论是一二线还是三线城市。通常而言,在当今这种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将眼光投向房地产市场,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为了迎合这种需求,中国正在建造的大多数房屋都是高层公寓。中国城市的高密度房地产市场意味着房屋空间有限。虽然房主们别无选择,只能牺牲建筑面积来换取位置,但他们会在建筑和固定件上寻求补偿。虽然大多数结构都是相当标准的,但房主们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细,要求固定件不仅高效耐用,还要拥有美感。

 

图片2.png

 

另一种在房屋建造中使用需求增长的材料是玻璃。虽然玻璃是房屋建造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材料之一,但它的使用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连接或分割空间。由于玻璃能够增添建筑美感,使其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房屋建造。玻璃不但可用而且实用,而且随着玻璃制造的发展,出现了包括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多层玻璃在内的具有新型功能的玻璃产品。

随着许多新材料的出现,诸如用于房屋建造的塑料、绝缘泡沫、石膏板、刨花板和许多其他合成材料,建筑材料的发展日新月异,这也使人们更加关注如何更加高效地将所有这些不同材料粘合起来。虽然传统上水泥、石膏、螺丝和钉子用于将这些材料粘合和密封在一起,但建筑行业的进步使得胶粘剂因其易于应用,并且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粘接性能而备受青睐。

建筑行业中使用的胶粘剂具有诸多优点。在需要粘合的表面上应用胶粘剂,可以确保负载在整个表面能够均匀分布,从而减少局部的压力。从化学角度来看,胶粘剂也能够经受住环境的考验,从而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胶粘剂还因其能够粘合不同的材料而受到追捧,例如粘合玻璃与木材、金属与塑料、混凝土与木材、瓷砖与泡沫或陶瓷等。

随着中国房地产的稳步复苏,建筑行业发展迅猛,以满足房主更现代、更复杂的需求。行业标准化使高端胶粘剂产品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对具有更好瞬时胶粘性能的建筑用胶粘剂的需求不断增长,并且希望胶粘剂环保、无溶剂,拥有紫外线固化技术。胶粘剂和密封剂需要具有更加出色的性能,例如能够强力粘合包括复合材料和纤维水泥、铝、木材、乙烯基和金属等传统基材在内的所有类型的建筑材料。

对能够填补较大缝隙的胶粘剂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些胶粘剂具有非常高的柔韧性,在承受膨胀和收缩的同时不会出现开裂或失去粘性的问题。该行业也在不断推进技术发展,旨在开发能够应用于极端温度的全天候胶粘剂和密封剂。因此,胶粘剂在建筑应用中的驱动力之一是需要研究和推进各种技术的创新,为该行业打造全方位解决方案。这些技术涵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HMPUR)、热熔聚烯烃(HMPO)、热熔压敏胶(HMPSA)、丁基胶粘剂、无定型聚α烯烃(APAO)、聚氨酯双组分(PU 2K),以及水基胶粘剂(WBA)。

虽然这些技术的进步使建筑行业用胶粘剂有了强劲发展,但用户有时也会被各种各样的选择弄得不知所措。时间和成本效率也始终是关键考虑因素。使用单一制造商生产的胶粘剂和密封剂的便利性,消除了在建造房屋的同时为不同领域、不同用途寻找多种胶粘剂的压力。

Bostik充分认识到这一需求,并依此制定了其技术发展战略,不断突破极限,打造出一系列功能卓越的胶粘剂产品,为建筑材料与木工的室外和室内应用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Bostik致力于成为建筑行业最为可靠的合作伙伴,专注于开发创新型技术,推动胶粘剂在建筑行业的使用,无论是房屋绝缘、保温应用,还是地下和屋顶防水,亦或是家具装饰、地板铺设和木材加工,甚至是金属箔饰面绝缘、室内排气系统、暖通系统、结构板材以及门窗,应用领域极为广泛。Bostik胶粘剂解决方案拥有卓越的耐用性和多功能性,这使其脱颖而出,成为世界顶尖的胶粘剂解决方案供应商。而胶粘剂产品所具有的安全性和环保特性使其成为家庭解决方案的最佳之选。

# # # # # #

 

图片3.png

 

作者:Brian Dong

亚太区建筑材料与木工业务部, 耐用品事业部, 波士胶

Brian DONG于2021加入波士胶,担任耐用品事业部的建筑材料与木工业务部的亚太区总监。

在加入波士胶之前,Brian Dong在其近15年的职业生涯中,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并在阿科玛和陶氏化学担任过商业、市场开发和研发方面等不同方面的职务。

Brian拥有高分子硕士学位和MBA学位。他为波士胶带来了10多年在建筑材料行业的高性能材料经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展会互换  |  认可标志  |  关于登陆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